English

“不能辜负人民重托”

——韩伟代表坐轮椅出席人大会议
2001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戴自更 我有话说

陕西省考古研究所所长、全国人大代表韩伟是坐着轮椅来出席本次人大会议的——上月19日,他在参加省人民代表大会时不慎摔倒,左脚韧带严重拉伤,加上那里原本就有陈旧性骨折,所以伤势很严重,无法行走。医生建议他至少要卧床两个星期才能下地,但是因为要出席本世纪第一次人代会,他还是来到了北京。

韩伟对记者说:“出席人代会是人民代表履行自己职责的重要形式。本次大会是新世纪第一次人代会,内容又是讨论‘十五’计划纲要,制订新世纪的宏伟蓝图,因此十分重要,我绝不能因一点病痛而缺席。”

记者在陕西团住地见到韩伟代表时,他正半倚在床上看大会文件。他的左脚缠着厚厚的纱布,依然不能下地行走。他告诉记者,不仅要参加大会各项议程的审议,还将向本次人代会提交议案。目前已经写好的有三件,一件是关于陕北地方病防治的,一件是关于环境保护的,还有一件是要求征集国花和国树的。

本报北京3月6日电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